7

圖片來源:http://www.discoverohiopyle.com/campgrounds.html  

繼之前的單車熱、重機熱及路跑熱之後,RV的露營方式似乎也愈來愈熱門,但是要RV就得裝備齊全,不然玩起來就像在回味國中時代的迎新露營,克難又狼狽的模樣,應該是沒有幾個人受得了這種折磨。╮(′~‵〞)╭

要裝備,就得口袋夠深!網路上一卡車的露友,能把全套的Snow Peak搬上車的,也算是大有人在。反觀我這種窮苦人家,能夠買到祖國A貨來過過乾癮也是不錯,反正達人說過,露營裝備其實是貴在品牌LOGO,帳幕上多了一片Snow Peak小雪花,價格直接翻了好幾倍,但是強度也不見得比台製的優(真會安慰人啊~)。(๑´ㅁ`)

不過話說回來...小雪花的整套裝備搭配起來,真的給他爽度破表啊!(虛榮?但我愛虛榮啊~)大叔臉紅.gif

  

1.jpg  

↑今天分享了一款祖國生產的復古煤油燈(拍賣網站一堆),這套開箱後,真的是會讓人直接3字經噴出來...ヽ(#`Д´)ノ

醜1:產品一大堆的銳角沒修,操作起來還被劃傷手指頭(干1~)!

醜2:油漆味撲鼻,很多細節會看到是油漆刷修補過的,非常不均勻,甚至還有一大坨漆沒有刷開(干2~)!

醜3:精準度就更鳥了,簡直是蛋疼到了極點,每次點火放下玻璃杯時,它永遠都斜一邊,玻璃杯轉正的過程中會卡來卡去的,永遠會發現右邊多了一道縫,或者左邊看起來歪歪的...(干3!)!

干完了,大叔坑爹.gif  接下來是重點分享...

 

3.jpg  

↑不過話說回來,撇開上述的缺點,夜晚的確有它復古的味道,反正露營時晚上也看不出它的粗糙度,哈!♥(´∀` )人

 

 

4.jpg  

↑它的燃油設計是給佛燈油使用的,但是賣家只建議買佛燈油,但沒有講明是哪一種佛燈油,我自己也是踩到地雷才恍然大悟,一開始我買的是酥油(植物性油),它的確是可以點,而且有淡淡的奶油香,但是10cm的燈芯在10分鐘內燒完,試了兩次都一樣(是怎樣!)。(╯‵□′)╯︵┴─┴

後來上網查尋才知道原來佛燈油的成份有區分,第一種為植物性油,毒性低(一般稱為酥油);另一為石蠟油,毒性高(一般稱佛燈油)。天殺的我哪知道還有區分,我只知道它們都叫佛燈油,是拜拜用的...不是嗎?要買當然是買毒性低的酥油呀!(╥﹏╥)

 

5.jpg  

↑後來查了網路,有人分享必需使用石蠟油才行,再去買了一瓶石蠟成份的佛燈油,點下去後,真他媽感動,燈芯燒了8小時還燒不到1cm(應該啦),然後火焰穩定,但是味道就是有一點點蠟燭味,只適合在戶外使用。

 

在室內可得把窗戶打開,不然一氧化碳中毒可就糟了。

 

測試小心得:

1.加滿油壼,開中火(火焰高度在玻璃杯一半高度)連續測試8個小時,它居然還在燒!(*´∀`)~♥ 油量剩多少我也不知道,因為趕著出門,所以就把火熄了。至於燈芯,最多燒1cm吧?也許不到?因為我不想把它抽出來量,手會沾到燈油(油油的不舒服),反正這8個鐘頭,燈芯旋鈕最多轉半圈吧?以油耗而言,簡直是好到無話說,一個油壼的油量可以撐到凌晨沒問題!!

2.台幣不到200元,雖然產品粗糙,但是點亮的那種感覺一點都不輸給名牌,絕對是露營可投資的『搞氣氛裝備』之一啊!

 

分享完畢,露友們記得要按「讚」分享唷! d(`・∀・)b

__END__大叔淡定.gif 

arrow
arrow

    卡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